最近
從清晨5:40左右的開始

  

而大雨,它茫然下的豪爽
回憶著老公有沒有帶傘出門
不過眼前的鏡片開始霧茫茫
腦袋只想著金山現在是不是也是一樣
還有苔苔貓你有躲好嗎?
有沒有追著小青蛙?

一早,我不解的坐在馬桶上
看著一根被分解的觸角莫名的躺在地上
轉身看見撲馬似乎開心的趴在一旁
原來牠新認識的朋友斷腿躺在牠的手掌下
我心想決定提倡晨間運動好健康

哎呀,撲馬你可早啊

很想用某種聲音來表達這時間的流逝
這是我最近的一種新的沉思
蘇打綠正唱著被雨水困住的城市
不見的奶球,和我手上無糖的可可亞
我想老公應該有帶傘吧?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我還是得承認,
我還在懷念我們一起在金山的日子

那天,
從金山清晨5:40左右的開始
寧靜了幾個人宿醉玩著大老二的張三吵四
蚊香也寧靜的殺死了只叮大哥肉體的蚊子
和了解金山的公雞原來是可以輕盈的站在樹枝
真的慶幸以後能跟老公永遠住在這裡過著清幽的日子
然後讓夕陽照著我們的裸體,慢慢開始了解彼此
這是一種我新的構思
因為我要提倡晨間運動好健康,好健康啊。


如今,我只想說
可是笑裡藏刀的撲馬卻一直望著我
我撫摸著獎賞牠好像真的懂得我的感受

但我真的還想再讓你懂
請你聽著,我這樣訴說

那天
我訝異著
好像所有時間都隨著陽光停止

那短短的金山老街可以被人擠的看不到盡頭
當然我們也買了必買的好吃鴨肉
和新認識了名叫小白的黑色狗狗
照進車窗裡的陽光帶領著我們走
心臟撲通撲通興奮的我好想發抖
我真的真的
好懷念苔苔無辜的神情和牠的小手手
也真的真的
好迷戀老公開車的時候

回來發現有新的籃球框
還有綠色青草地都還是好空曠
廁所好多蜘蛛都躺死在每個地方
這裡可以放鬆的大叫只有鬼聽的到你能想像嗎
連在這玩牌都能拿到一條龍啊

我只吃著馬鈴薯湯裡的紅羅蔔阿
我喜歡老公單純的臉龐埋在我的胸部上
我真不喜歡住在都市因為要急著回家
板橋的博多拉麵你們一定要去吃吃阿
因為我是真的覺得提倡晨間運動真的很好很健康哇


我兩手輕捏著撲馬的臉問牠懂不懂麻

這天
我也訝異著
因為突然領悟了這雨水聲可以解答我的新沉思
感覺好像時間是隨著雨水流逝
我也漸漸已經學會自己做早餐和烤奶油土司

那陽光彷彿都在金山
那雨水好像只在都市

無奈的雨天氣候,
滿陸汽機車無情的穿梭
這就是我現在的感受
滿滿的都是回來後的落寞

說了那麼多
撲馬不管你到底懂不懂
因為我現在比較擔心
你嘴裡那新朋友的感受..


那下一次的陽光
會是什麼時候?

而撲馬已經分屍了牠的朋友
可能牠在發洩前幾天被結紮的憂愁

如今,我又想說一些什麼
可是老公正撐著傘回來了

IMG_5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旋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