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從清晨5:40左右的開始


12月的29
冬天的冷他開始慢慢釋放
我卻多放了苦澀的可可粉
捧著杯子溫暖了一下手掌

而我的腦袋裡一直浮現出那棵大樹的影像
偉大
卻又是疲憊的滄桑
又像是個有尊嚴的老人家

不過我還在尋找著
適合我的三個釦子
它們在我毛衣不見了好慌

然而
我會輕易的就去深深相信
地球也有顆重要的心臟
就藏在大樹地抵下
每天陪著我們律動
每天陪著我們成長

為什麼突然大樹它想搬家
老公手心的溫度傳到我的手掌
另一手悠悠的提著早餐晃阿晃
我開始想
可能我們地球上真的沒有納美人吧?

我納悶著開始想著大樹的遷強
笑容卻和著老公起伏他所說的話
我看著他的嘴角想
釦子應該選個金銅色的吧?
或是加點花瓣的圖樣
我腦筋突然開始分岔

我無神的看著空氣
太陽突然曬的更強大
好像開始對著地球蓋上它專屬的金色大印章
樹一臉沉默著
沒有說話
也什麼都沒有留下。

我喜歡
詹姆斯霍納的音樂在我耳邊交響
而胎胎的金山那兒
就是我們能庫存愛的地方
像是個潘朵拉
一定有一群偷偷在保護大樹的納美人吧?
我開始想去感受著
大樹或許會想說的話

哼著,撲馬跑來聞了我嘴巴裡的可可亞
我盯著看看牠的眼睛水汪汪
就像納美人的皮膚閃閃發亮
也突然愛上牠的鼻子塌塌
我想
牠似乎很想幫我整理我所說的話

如果可以我想帶著撲馬
再去看一次阿凡達
讓牠也瞧瞧那個很美的地方

沒有什麼太大的奢求或是願望
我站在樓梯捧著蛋糕
老公那天一口氣吹了息它
因為是你
因為是這樣
因為是苦澀的愛著
也確實就有可可亞那濃郁的香
沒有很複雜也不用太多的想像
就像是大樹一樣慢慢的去釋放
是一種像氧氣
是無謂的愛啊

至今我認為
潘朵拉是被分離在地球上的很多小地方
只是我們都突然忽略了它
就像有時會迷失了自己一樣

我想惦記的
是這樣給自己的提醒還有傳達
如果你開始想起了它
就該去好好珍惜吧
勇敢的不要怕受傷

而愛
也只不過是像5歲小孩那樣單純吧
可以每天幫老公的背背抓阿抓
或是不小心的在KTV唱到沙啞
然後默默的只看著彼此
給對方一種透明的力量


就像納美人在保護著大樹一樣
一樣的偉大







而我的釦子肯定是掉在那兒了
被伊娃偷去了吧?

IMG_6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旋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